香港新浪網 MySinaBlog
« 上一篇 | 下一篇 »
Parappa | 5th May 2010, 11:03 AM | 生活日常, 音韻音魂 | (75 Reads)
驀然回首,已經快兩個月沒寫日記…
(話說我打這篇也竟然打了半個月才PO…這…)

這段時間發生的事也算滿多的,現在總算是有了個小總結可以爬上來寫一下。
首先就是突然又非常遲緩地,終於中了NICO毒…囧
說來中毒的原因竟然是因為看《好想告訴你》的討論串中,
有人提到某NICO生放主也喜歡看這作品,好奇之下一看就中毒了(掩面)
那個生放主就是少年T…非常喜歡他的結他,當然還有和結他非常有共鳴感的歌聲~
而且他生放頻繁,重點是自彈自唱的比率很高(心)
私心認為他生放的表現不時比上載的動畫質素更高,
可能一部份的原因是因為他時常會回應聽眾的COMMENT而且會搞GAG XD
時常會聽到他扮演風早,叫著「黑沼-!」XDDD
他最喜歡的台詞似乎是「那不是妳決定的事,是由我來決定的才對!」XDD
而且他還真演得完全沒有違和感,好萌啊~~~
看過他和朋友恭ちゃん一起開CAM生放,本人非常可愛啊啊啊啊啊啊!!!!!
歌聲好聽結他了得非常年輕又長得可愛真是太超過了!!(冷靜一點)
追了他好多次生放超滿足的 XD 還好這位少年生放的時間不會太奇異…
…唔,其實他不時都在下午生放,正常要上班上學的人是沒什麼可能看啦…
還好我這段時間內大都看得到,不然每次回家看到錯過了生放會很悲哀吧…

而他的投稿動畫其中一首是magnet,於是又遲了人家好多好多中了manget毒 XD
其實之前有聽過magnet不過沒有中毒,
這次可能是因為聽到少年T轉化為成年T而給萌中了吧 XDDD
聽著聽著對這旋律完全著了迷,編曲好神啊……
女聲的喜歡リツカ+実谷なな版,因為和音很棒,
男聲的話不可否認clear+蛇足的組合表現最神,
很喜歡蛇足低音的表現力,18禁的歌聲(笑)只是有時太造作了…
而這位大叔長得滿帥的,nico歌手到底是什麼回事?!
因為這首歌也聽了好幾個怪物級的兩聲類歌手,這世界真是太奇妙了…
在某生果的佈教下才知道magnet的作曲者流星P有另一身份トゥライ,
歌聲超棒的エロかっこいい!!後期製作非常了得,歌聲的安定感幾近V家成員,
他的炉心融解怎麼聽還是超級有中毒性……
總之nico就是神人多!聽多了會愈來愈想唱歌 XD
然後終於自己也玩起來了。(炸)很好玩,不過是不會貼出來的 XD
明明認真的唱但得到的評語都是「wwww」(爆)
唉呀開心就好。雖然說mix時還真的辛苦到想不幹了。(因為不懂…)
然後也決定為了JOYSOUND買wii了喔耶~
想要一年以上了…因為前陣子工作太辛苦,於是決定要快樂地把薪水花掉\^0^/
感謝老哥幫我張羅~玩這隻似乎超麻煩的,搞了半個月也沒能玩到…
最後搞不好又要多買一部主機了,天啊…(遠目)

說到工作不知從何說起,總之一切來也匆匆去也匆匆但感覺卻是十倍慢速…(遠目)
其實真的很想再堅持得久一些,但也知道這會令我夭壽,還是早日退出好了…
再說這種生活令我失去了一切動力,自信心又低下,捱來幹嘛呢…
嘛嘛,もう一回♪ もう一回♪ 私は今日も転がります♪  囧

還有就是4月都和大陸很有緣,兩個星期內去了四次,
一次去深圳玩、一次出差、兩次回鄉,
這次出差似乎是我整輩子說最多普通話的一次,
果然每次一說得長一點我的發音就會全歪掉…
總是很有衝動跟對方說「不如改用日文談好不好」(毆飛)
雖然說用日文的話我應該說不出自己想說的事吧 XD

回鄉的話倒是真的好久好久沒去了,老爸那邊的應該有十多年了吧…
那邊的人只有一兩個記得樣子,但對方卻好像跟我很熟很有印象似的 囧
只是最SHOCK的是以前一起玩的堂妹(對不起,真的不記得她的樣子…)
現在竟然向動畫之路進發了!!!=0=
還跟我說現在還保存著我小時候畫給她的美少女戰士的圖!!(抱頭)
腦中一瞬想起自己那個年代的畫,嗚啊啊啊啊把那些東西燒掉吧…!!
老姊還跟我說是我讓她走上這條路的…什麼跟什麼啊…(汗)
但聽她說現在中國動畫似乎是很不錯的行業,薪水也很優的樣子…
在這個剛好迅速發展的時代加入應該是很有優勢吧?

回去的主要目的其實是祭祖,但當下完全沒有人打算跟我們解說一下,
於是我們幾兄弟姐妹都在旁邊竊竊私語的談到底誰是誰…(汗)
祖墳的位置都變了,以前明明還是要爬到山上把長炮仗掛在樹上放,
現在都把很多墳集中在一起,但還是有放炮仗,
我的天大家竟然就在墳前那一點點地方狂炸炮仗 囧囧囧
這次附近的人似乎要放就放都沒事先警告一下,老姐老哥都被火舌彈到,好恐怖 ||||
小時候曾被炮仗彈起的火花燒到了鼻子,我可是超級有陰影……
祭祖時大家都會每人丟一包小的炸一下(我沒有丟)
都炸完了之後就會來放捲成一餅、長度應該有一米以上的強大炮仗,
我們家的還有兩大卷,放的時候拍了VIDEO,
重播時只看到一大堆煙、飛舞的火舌、粉碎的紅紙以及超恐怖的聲響,
在那個場地可是每隔幾分鐘就有人這麼炸,還會升起濃濃的黑煙,
這根本就是戰場了吧…囧
聽說並不是每年都可以放炮仗,上年就好像沒能放,
我也很懷疑這樣炸怎麼可能會沒出意外…太可怕了…||||||||

而鄉下住宅那邊已經變得完全認不出來,大陸十年的發展真的可以變很多…
比較有感慨的是現在很多人都開日本牌子的車…以前都只見國產車呢。
看到村子的樣貌已經沒有任何一點跟回憶重疊(也很大可能是因為我忘光了)
還真是有點唏噓呀~
這次看到整個市好像只是不管三七二十一,新樓新路先建了再說似的……
特別是因為十一月亞運的關係,市政府加緊下令修葺市容,
但老實說我不太覺得有真的在修…………聽說現在還每天付一億去修水利……。

附上那邊KFC神奇的麻糬蛋撻照片一張。6元一個…好奇怪的口味…
Picture

老媽的鄉下那邊倒是很多事物都沒變,
即使四周的道路都發展了,但感覺比另一邊有規劃些。
這邊六、七年前有來過所以印象比較深一點,住的屋子沒變,
仍然有很有味道的祠堂,真好~
四周的住宅仍然保有那個年代的裝飾或壁畫(?),家裡的井也還在…
每個舅父都有自己一棟屋子,才幾個人就住兩、三層獨棟真好(咬手帕)
以前一起玩的表妹結婚了,這次沒看到她,不過看了結婚錄影的片子,
果真看到了文化差異,在大陸女兒結婚怎麼看起來一整個在賣女…囧
一直都只在拍男家那邊,我好像連女家父母的樣子都沒見到…?
也可能是因為剪輯太可怕的關係,換了是我看到這樣的片子可真是欲哭無淚…
這邊令我期待的另一節目就是食物,記得以前吃過的河蝦可是人間美味~~
這次專程去吃河鮮,可惜現在的蝦已不復當年般美味了…
倒是魚是滿好吃的,好像說原本叫「拗頸」,但名字不好聽故改成「和順」…
還真是河蟹的取名方式啊…|||||
之後去吃雙皮奶和炸鮮奶,前者好吃又便宜,才$4.5~
不過炸鮮奶又和記憶中的不同了,聽說幾年前去那間已經倒了…哎…
這次的吃起來倒是比較像雞蛋仔…
Picture

話說接下來會去北京了花哈哈~~
原本也有想過去世博,不過每天看到的新聞都是混亂、混亂和混亂,
當然還有排隊排隊和排隊、多人多人和多人之類…所以算了。=_,=

[1]

博主,感謝你翻譯的《南國來的留學生》第一話。


[引用] | 作者 通信原理 | 5th May 2010 3:05 PM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2]

恭喜 快d買joysound練多d啦


[引用] | 作者 加域斯 | 5th May 2010 10:01 PM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3]

通信原理 >>
啊啊啊!!! 沒想到現在仍有人在找這種年代物 Q_Q
真感動…
翻譯這事我已經很久沒幹了, 能幫得上其他FANS那就太好了 XD
之前已經看到AMAZON日本斷貨, 沒想到現在連WEB PAGE都失效了…
真可惜…這樣的話是不是整本都譯會好些呢? (不負責任發言)
其實最不想做的只是SCAN和修圖…SCAN太傷書了 Q.Q

加域斯 >>
其實已經買了JOYSOUND DX連咪PACKAGE, 不過問題是我現在的WII是$1799香港行貨版, 搞到頭爆也上不了網..............救命.......

Parappa
[引用] | 作者 Parappa | 8th May 2010 12:20 AM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4]

行貨水貨上網應該是沒分別吧? 應該都是連到日本的server?


[引用] | 作者 加域斯 | 23rd May 2010 3:18 PM | [舉報垃圾留言]

[5]

雖然過了很久但也回一下吧, $1799行貨版是上不了日本SHOPPING CHANNEL的, 初代的行貨還能上, 不過已經從市場絕跡了吧?
現在我在用的是把行貨機改成模擬的日版機, 再超刺激的行它的UPDATE…現在總算能玩JOYSOUND, 不過沒有改成什麼都能玩的萬能俠, 至少在JOYSOUND 90日劵到期前都來做個乖孩子吧 XD

Parappa
[引用] | 作者 Parappa | 3rd Jul 2010 12:25 AM | [舉報垃圾留言]